孙葆洁:法国队逃过点球+红牌 边裁判断非常准确

2014-07-02 11:05:00 来源: 中国新闻网(北京)
0
分享到:
T + -
绿茵场是靠实力说话的舞台,世界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,每支球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争取胜利。

绿茵场是靠实力说话的舞台,世界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,每支球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争取胜利。这时就需要裁判员用公正的判罚来保障比赛的公平。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这场1/8决赛,当值主裁出现了两次明显的误判,让法国队逃过了一次点球和一次红牌。

开场后,实力并不占优的尼日利亚队攻势如潮。第38分钟,他们的一次角球在法国队禁区里制造了混乱。法国队3号后卫埃弗拉用一个摔跤比赛中的抱摔动作,死死拽住对方的8号奥德姆温吉,导致后者没能跳起争顶,错过了破门良机。这是一次明显的拉人犯规,应该判罚点球。事发时,裁判员就站在禁区弧顶处,但却漏过了这次点球判罚。

第54分钟,尼日利亚队中场组织进攻,法国队后腰14号马图伊迪在争抢球时直接蹬踏对方17号奥纳齐的脚踝。这次犯规也导致奥纳齐随后受伤下场。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,马图伊迪在上抢时使用了过分的力量,直接威胁到对手安全,这种严重的犯规动作是被禁止的。按照本届世界杯前几场中类似动作的判罚尺度,裁判员应该出示红牌。但可惜的是,当值主裁有些心慈手软,只给了马图伊迪一张黄牌。而损失了主力球员奥纳齐的尼日利亚队此后逐渐陷入被动,最终被法国队两球击败。

此外,本场比赛开场18分钟时尼日利亚队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,应该说这次判罚边裁的判断非常准确。当时,尼日利亚队的7号穆萨左路传中,9号前锋埃梅尼克门前抢点捅射进网。录像回放显示,在队友传球的一瞬间,埃梅尼克确实比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多探出了一个肩膀,这种毫厘之间的越位判罚非常考验边裁的选位,而这次准确的判断也说明他当时注意力高度集中。

netease 本文来源: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李银河:关于性你要知道的52个真相

热点新闻

态度原创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返回体育首页
用微信扫描二维码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x